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中央修福金副主席关切昭通彝良灾区情况 云南民革组织抗震救灾捐款捐物

民革中央修福金副主席关切昭通彝良灾区情况 云南民革组织抗震救灾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9月7日上午11时19分,地处云南省滇东北乌蒙山区的昭通市彝良县发生里氏5.7级大地震,造成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70多万人受灾。灾害发生后,从民革中央领导到云南民革各级组织、一些兄弟省市民革组织,均高度关注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在成都调研的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第一时间致电民革昭通市委,向昭通民革党员表示慰问,希望昭通民革组织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昭通市67名民革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先后于9月8日、9月12日两次举行捐赠活动,捐赠救灾款物2万余元。民革昭通市委有关负责人携募集到的救灾物资赶往彝良灾区看望了抗战在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受灾群众。

  “灾害无情人有情,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汇聚每一份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9月8日,民革云南省委紧急发出倡议,号召各兄弟省级民革组织及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在9月9日举行的云南省统一战线向昭通地震灾区捐赠仪式上,民革云南省委一次性向灾区捐款5万元。除此以外,截止目前云南民革各级基层组织发动党员共捐款10万余元汇往灾区。截止9月底,民革河北省委专门向云南发来慰问信和一万元捐款,民革宁夏区委向云南发来三万余元捐款。

民革昭通市委发动党员捐款捐物

民革昭通市委看望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

( 张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