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

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3月19日,民革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副主委万立、王智勇、邓水云出席会议。 

于干千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读懂两会关键词”——新质生产力、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云南民革实际,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深入地宣讲阐释。

于干千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联组会,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对民革界别的关心关怀,在新时代民革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民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全省民革党员倍受鼓舞。

于干千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将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于干千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祖统工作的殷切嘱托,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深入挖掘云台两地文化交流资源,以爱国主义历史为纽带深化人文交流,以涉台法律服务为载体加强台胞联系,为壮大反促统力量贡献民革智慧。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统筹推进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民革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大兴调研之风为导向,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献计出力,发挥民革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五是统筹资源汇聚合力,扎实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革省委常委、在昆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