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4日   

3月11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杜官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等,联络委主任何渝煦通报了联络委2023年工作情况。参会委员围绕联络委参政议政课题选题、如何创新开展祖统联络工作及2024年度联络委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杜官本对联络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总书记有嘱托,我们就要有行动,要结合民革中央工作部署和云南省对台工作大局,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创新祖统联络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主动履职尽责,致力于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二是发挥云南民革特色优势,在对台工作中找准定位,多开展一些丰富、精彩、有吸引力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做好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加强与台湾岛内、海外台胞亲友的联络,促进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三是聚焦祖统工作重点,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灵活运用各种建言方式,积极发挥好两岸沟通交流和专业领域的优势,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 联络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