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昆明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昆明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民革昆明市委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昆明民革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们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关怀勉励时刻催人奋进,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多谋惠民之事、多聚团结之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情感温度,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关怀厚爱。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要继续发挥民革独特优势、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服务昆明市高质量发展。

民革昆明市委办公室主任段昊表示:作为一名党派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智慧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民革昆明市委祖统联络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董光义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提高站位、增强定力,通过加强与沿海地区民革组织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加大对祖统工作研究和调研,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开展对台联谊和宣传等工作,开创昆明市民革祖统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民革昆明市委将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持续推进自身建设,稳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出助推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