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参加五华区两会 认真履行职能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党员参加五华区两会 认真履行职能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2月26日至31日,昆明市五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民革五华区基层委的1名人大代表和12名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真言良策参加会议,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风采,为五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出民革声音。

大会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出席、列席了五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五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家认为,一年来,五华区以超常作为、超常努力、超常拼搏的姿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干成了一批奠基和支撑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华区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共五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产业布局、招商提质、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参加两会期间,民革五华区基层委认真组织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商讨、研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聚焦民生热点、痛点、堵点和急难愁盼的问题,传递民生声音,汇聚民革力量,共谋五华发展大局。基层委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区执源治理探索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社保经办服务的提案》《关于创新营商环境“服务包”,打造助企服务升级版的建议》3篇集体提案;岳立代表提交了《关于昆明老街及正义坊片区运营管理的几点建议》《关于学府路754号搪瓷厂宿舍区雨季淹积水问题改造与提升的建议》;黄骏、杨菊、马刚、杨俊、刘文兵等委员提交了《关于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评估,规避重大项目投资风险的建议》《关于在米轨麻园至近华浦路段建设民族团结示范街的建议》等8篇个人提案;滕培越、黄胜、蒋泽达等委员参与提交联名提案5篇。从经济、社会、法治、文化、教育等各方面为五华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五华区两会的各位代表、委员表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部署、昆明市“六个春城”建设任务,立足五华区实际、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奋力推进五华“高端产业集聚区、投资兴业首选区、科教创新先行区、山水文城融合区、共同富裕引领区、实干争先首善区”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篇章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 民革五华区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