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西山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西山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2月26日至28日,政协西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西山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会议,认真履职。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协西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西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西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民革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和民革界别区政协委员,紧扣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西山区现代化建设主线,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界别联组协商、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民革界别区政协委员们提出了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提交集体提案8个,个人(含联名领衔)提案11个。民革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提出人大建议12个。汇聚集体智慧、反映共性要求的委员提案和代表建议充分体现着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和建言水平。

一年来,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研究,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建真言献实策,受到区人大、区政协的肯定。张燕宽代表基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西山区乡村振兴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张春良在界别联组协商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关注西山区新业态领域发展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建议》的发言。伏盅宝、何茹、袁慧宇、钱磊、黄韶春等5名民革党员被评为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履职委员。

民革西山区基层委围绕中共昆明市西山区委全会确定的“1366”工作思路及西山区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凝聚党派力量,围绕“三农”、社会与法制等重点工作领域,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农村联系群众,深入到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第一线开展调研,鼓励动员每位党员积极参与到建言资政工作中,撰写调研报告、建议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力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 民革西山区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