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玉溪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为做好2024年重点课题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34日,民革玉溪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革玉溪市委副主委陶彦辉、范玟均、赖明辉,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民革云南省委2024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民革全省参政议政人才库入库专家人选推荐等工作进行研讨。会议总结了玉溪民革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调研课题和参政议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其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着民主党派政治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新一届民革玉溪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按照民革云南省委、中共玉溪市委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分别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二次、三次全会上先后提交8件、15件、21件政协提案,且有3件提案被三次全会单独或合并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双突破、双提升。同时,民革玉溪市委高度关注民生民情,组织党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22年和2023年期间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3件,22件得到采用,占市政协全市采用量的15.9%,多件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及有关部门的回复和实施,实现了玉溪民革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突破发展。

通过大家的热烈讨论,会议初步确定了依托中老铁路打造产业、文体事业发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等方面的重点课题调研方向,并对各支部课题征集、省级专家库人选推荐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前,参会人员还为搬迁到玉溪新和谐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社会法制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举行了挂牌仪式。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