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楚雄 民革楚雄州委基层组织调研紫溪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民革楚雄州委基层组织调研紫溪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3月2日,民革楚雄州委经济和“三农”研究支部开展组织活动,到楚雄紫溪山考察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党员们在楚雄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观看了紫溪山自然保护区专题宣传片、听取管护局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紫溪山国家华山松良种基地和云南山茶物种园。

楚雄紫溪山华山松良种基地创建于1986年,面积765亩,含种子园、采穗圃、示范林、实验林、种质资源收集区、中心繁育苗圃等。华山松为松科属常绿乔木,是生长较为迅速的树种,也是我国西部地区特有的经济用材林树种和长江防护林体系的重要造林树种,其树皮可以提取栲胶,针叶可提芳香油,种子可食用,松木材质轻、耐腐蚀、纹理直、加工性能良好。在云南山茶物种园,管护局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原生茶花品种、人工繁殖和培育山茶等情况。

通过考察调研,党员们对楚雄紫溪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宝贵的生产和生活资源,它一方面维持自然生态平衡,保持人类生存环境,另一方面为人类提供食物、药物和工业原料等,保护生物多样性既是保护物种,也是保护人类本身,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工作中来。

( 罗 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