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昆召开

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3日   

2月22日至23日,民革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副主委万立、李广良、王智勇、邓水云、陈翡敏出席会议。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杨怀东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总结了民革省委换届以来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于干千指出,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总结交流省委换届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谋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全面提升全省参政议政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地适应中共省委省政府和民革中央对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高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于干千表示,多年来,民革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2022年换届以来,十三届民革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扎实推进新时代云南民革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紧紧围绕民革中央和中共省委决策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落实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参政议政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民革全省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于干千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持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凝聚省委委员、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以及新党员、智库机构等各方力量,打造充满活力的参政议政队伍,提升议政建言质量,不断扩大民革履职品牌的影响力。三是通过抓好组织领导、制度机制、成果质量等,不断创新参政议政思路,持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杨怀东围绕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民革参政议政成果以及工作经验和体会,作了辅导报告。民革党员邵云华、寸香妹、刘金鑫、赖庆奎、刘代容、祁俊娴、洪素恒分别代表所在组织或个人交流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经验和做法。

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民革省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地方组织分管参政议政领导、专干,各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合作智库代表,以及民革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