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市要闻 昆明 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开展“新春送福文化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开展“新春送福文化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7日   

2月4日,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联合团结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博爱牵手·民革同行”新春送福文化下乡社会服务活动。西山区人大主任陈勤华,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邵云华、黄骏,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主委宋刚出席活动。民革西山区、盘龙区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年味十足。六位知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向群众送出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的对联。民革党员们向群众赠送了窗花、饵块、米线、洗洁精、气球等新春礼物,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人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在送医下乡点,普瑞眼科的医生们为群众做了细致的眼科检查,一边宣传眼睛保护、眼部护理的知识,一边热心送上配好的老花眼镜。在中医问诊点,多名云南知名中医不停地忙碌着,为乡亲们把脉问诊,针灸治疗深受群众喜爱。

陈勤华在致辞中说道,本次活动是人大代表拉近与人民群众距离,加强与群众联系的新形式。我们要竭尽所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收集民情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代表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让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增进人民福祉。

邵云华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提高成员社会责任感和组织程度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一直以来,民革昆明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和发挥全体党员的力量,聚焦昆明市中心工作、民生工程、难点问题等,依托昆明民革人才荟萃,专业广泛的优势,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切实增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持续打造提升“法润春城·民革同行”“博爱牵手·民革同行”“霞满春城·民革同行”等社会服务品牌,扎实做好富有民革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民革昆明市委将继续总结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规律,打好、擦亮社会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与行动自觉,以不懈的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的崭新局面。

( 民革昆明市直属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