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管江:不断开拓曲靖乒乓球运动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革党员管江:不断开拓曲靖乒乓球运动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管江,民革党员,现任曲靖市乒乓球协会会长。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管江通过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考试认证,晋升为曲靖市及云南省地市级城市中的首位国际级乒乓球裁判。

管江从小热爱乒乓球运动。1972年代表曲靖籍运动员参加云南省级赛事,1973年进入云南省体育运动业余学校进行专业学习。1975年参加工作后,当过知青、工人、教师,却从未停止过对乒乓球运动事业的追求。1986年,管江开始从事乒乓球裁判工作,1994年获得“全国优秀体育裁判员”荣誉称号,在担任国家级裁判的20多年时间里,多次在全运会、省运会、市运会等重大赛事中担任裁判长、裁判员,曾执裁世界冠军邓亚萍、王楠、马龙、王浩、陈龙灿等著名运动员,其专业素养和过硬本领为业内所公认。

管江(右)与世界冠军陈龙灿

管江一直致力于曲靖乒乓球运动事业发展,多年从业经验让他意识到,云南相较于沿海城市,乒乓球运动事业发展较为落后,赛事活动量少,运动员专业技巧和应赛水平较低,培养优秀运动员的概率也相对较低,而培养优秀裁判员为云南体育运动“破壁出圈”提供了可行路径。他深知曲靖体育事业发展瓶颈与机遇并存,破题关键在于传承与创新并举,为此将事业重心转移到乒乓球事业发展规划、平台建设上来,着手组织策划专业赛事,着力提升曲靖乒乓球活动量和知名度。在管江的大力推动下,曲靖先后组织承办了“爱立信乒乓球擂台赛”“全国李宁红双喜杯乒乓球比赛”“全国乒协杯比赛”“全国煤炭行业乒乓球比赛”“全省乒乓球比赛”等重要赛事近百场,策划组织了曲靖首场国际体育赛事“爱立信乒乓球国际擂台赛”,曲靖的体育风貌推向了全国、全世界。从事乒乓球运动事业五十余年来,管江完成了由参与者向组织者、由运动员向裁判员、由国家级裁判向国际级裁判的成长蜕变,打破了曲靖市体育运动“国际级裁判”零的纪录,辅导多名曲靖乒乓球裁判考取国家级裁判员资格,培养帮助许多曲靖乒乓球职业运动员走上国内国际舞台,培训服务曲靖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上万人。

他说,坚持不懈发展曲靖体育事业、宣传推广曲靖文化、尽己所能为曲靖打造“高原体育城”添砖加瓦是一名民革党员、一名曲靖体育人应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