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昆明市委理论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民革昆明市委理论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7日   

12月21日,民革昆明市委理论和学习专门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会议,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理论委主任宋刚及理论委委员共十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3年理论委在调研课题、报送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的成绩。理论委向民革市委报送集体提案11篇,其中7篇被市政协立案;承担民革市委调研课题2个,其中1个已转化为2024年度“两会”集体提案备选提案;向民革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0篇,其中民革中央采用2篇,省政协采用4篇,市政协采用4篇,得到省级领导批示4次,市级领导批示1次。

会议确定了理论委2024年度工作目标,对“两会”集体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明确安排。与会人员就集体提案的选题和思路逐一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理论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讨论气氛良好,大家都已形成了各自的初步提案撰写思路。

邵云华代表民革市委向理论委一年来在参政议政领域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提到,参政议政工作历来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重点,参政议政成果是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集中表现。她强调,理论委是民革市委的智囊团,理论委委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多为民革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提思路、想办法、作贡献。她要求,在此次集体提案撰写的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昆明市政协的相关要求,实事求是,一事一议,聚焦民革界别特色,发挥民革市委优势,提出高质量提案,为即将召开的昆明市“两会”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