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昆明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进社区服务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进社区服务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7日   

12月19日,民革昆明市委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到官渡区吴井街道五里多社区统战人士工作站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进社区服务活动。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组宣处处长文剑清,科教文卫体专委会主任岳立,副主任孙杰、刘韧,委员毕汉鸿、张桐源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教文卫体专委会副主任邓娟主持。

本次活动选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视角开启首期讲座。岳立用昆明方言讲述《吴井的传说》,讲述了“昆明”这个名称的来历,“五里多”因何演变而来,赢得现场居民朋友的连连掌声;孙杰为社区群众科普《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针对五里多辖区内老年住户多的现状,他结合具体案例,让居民认识到心脑血管疾病对中老年人的危害,并详细为居民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日常预防管理,提高了大家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刘韧讲述《文字与书法的起源》,妙语连珠,引人入胜。此外,专委会委员们还现场收集社情民意,为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准备。

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既学习了健康知识,也受到了文化熏陶。社区领导和群众对民革举办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期待下一期的学习内容。

邵云华表示,民革市委将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持续推进“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共同致力于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

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民地市委科教文卫体专委会探索出了一条多渠道、多形式服务社区、与社区联动的模式,有效拓展了专委会工作范围。今后,专委会还将在民革市委及合作社区的支持下,努力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提高社会服务活动的质量,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来,积极宣传民革,扩大民革组织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