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省委要闻 民革云南省委在永胜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

民革云南省委在永胜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5日   

12月1日至4日,民革云南省委根据中共云南省委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的工作部署,结合程海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实际需要,在永胜县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县部分肉牛养殖户及相关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推进肉牛标准化饲养、提高肉牛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带动生态环境保护。民革云南省委特别邀请知名专家杨国荣、肖啸、罗富成等为当地学员授课。培训班上,专家们结合永胜肉牛养殖现状、前景、品种选择、饲草加工、疾病预防控制和养殖实用技术等方面,通过 PPT 、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讲解,为养殖户答疑解惑。

当地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推进全县肉牛产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促进肉牛养殖场(户)生产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养殖技能,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理念等,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前都是盲目养殖,不知道选什么品种?不知道如何预防疫病……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其效果得到了当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 尹锦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