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云南省委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台情报告会

民革云南省委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台情报告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10月25日,民革云南省委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台情报告会。

会议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全国台湾研究会理事唐永红作“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专题辅导报告,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王智勇主持会议。

唐永红从中共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台湾局势变化及其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影响,涉台国际形势变化及其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影响,两岸关系发展走向与国家统一前景,基于台海局势、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策略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中肯地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变化。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王智勇强调,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重点工作,我们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上来,把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民革中央、中共云南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推动新时代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为祖国统一创造条件。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毕红、台盟省委副主委李志强、民盟省委一级巡视员朱旗、民进省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农工党省委二级巡视员王洪涛,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各高校中共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社会主义学院干部职工,民革省委联络委委员,民革省委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律师,省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及“三胞”关系党员,民革省委、民革昆明市机关干部等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 文/马晓熠、 图/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