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3年中秋祖统联谊会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2023年中秋祖统联谊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云南省委于927日举办2023年中秋祖统联谊会,邀请涉台工作兄弟单位、在滇台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焱平,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志强,民建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马夏林,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毕永臻,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兄弟党派省委、各高校统战部有关同志,及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茶话会。

受民革云南省委主委于干千的委托,副主委王智勇代表民革云南省委致辞。他回顾了民革省委今年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民革省委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品牌项目,全面提升交流水平,在对台法律服务、涉台参政议政、交流合作、对台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王智勇强调,团圆构成了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我们今天共庆中秋佳节,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就是盼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海峡两岸同胞早日团圆。大家作为民革省市祖统工作骨干,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要以实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为己任,利用地缘、血缘、亲缘、友缘等各种关系,主动担负起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的重任,做祖国和平统一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共同完成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民革省委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洪素恒、民革省委联络委副主任马兴隆及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苏允恺分享了云台两地交流交往过程中的一些故事。

联谊会上,云南艺术学院姚弦歌等四位老师以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云南民歌《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开场,唤起了大家的热情,接下来,昆明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邓娟表演的古典舞《春雷》,云南民族器乐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熙宇的葫芦丝独奏《雪域天音》,国家武术一级运动员李娜的太极拳表演,云南省京剧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辛苑演唱的京剧《梨花颂》,呈贡绮舞艺术培训学校康桂贞老师表演的傣族舞《璀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联谊会圆满结束。

民革云南省委联络委全体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联络委员及有“三胞”关系的党员、民革省委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的有关同志,省委机关和昆明市委机关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 文/龙霞、 图/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