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祖统联络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全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调研

民革保山市总支开展全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两岸民众交流、合作的平台,是扩大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民族认同、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的重要动力。91920日,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一行9人赴龙陵、腾冲两地的松山抗战遗址、腾冲国殇墓园等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和特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中共龙陵县委统战部(县台办)、松山教育培训中心、县文管所,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滇西抗战纪念馆、和顺图书馆相关人员开展座谈,就基地建设和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情况、特色经验做法、与其他基地的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探索符合保山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特色发展机制,使其成为“文化底蕴浓、远景规划好、服务体系全、保障机制明、工作成效强”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工作基地,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争取人心,凝聚统一共识,坚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台湾同胞文化、民族和国家认同。二要凸显对台特色,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链接两岸同胞情感、沟通两岸亲情乡情、传承中华文化的交流平台。不断丰富提升、扩大影响,支持和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一代与大陆同胞开展文化历史等交流,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