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昆明市委“三农”工作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民革昆明市委“三农”工作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4日   

7月21日,民革昆明市委“三农”工作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农”委)召开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主任李泓运主持会议,民革市委联络处、专委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民革昆明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民革昆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并结合民革市委2023年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三农”委2023年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工作,研究提名“三农”委委员人选,研讨年度提案方向和调研计划。大家聚焦“三农”领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提出当前应高度关注的课题,并就课题内容展开讨论。

邵云华对“三农”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理论学习为导向,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加强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牢记开展“三农”领域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民革“三农”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二要以建言献策为己任,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要立足自身专业背景和本职工作优势,围绕云南省、昆明市发展大局,结合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做好参政议政重点选题的调研工作,努力撰写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三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要注重“内聚力”“外借力”,深入挖掘专委会专业特长和人才资源,既要内部“压担子”,分工有责,积极搭建“三农”委成员履职平台;又要“走出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开展学习交流和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打造昆明民革在“三农”领域的参政议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