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昆明市委科教文卫体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民革昆明市委科教文卫体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8日   

7月3日,民革昆明市委科教文卫体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刀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组宣处、科教文卫体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革昆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围绕专委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社会服务、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本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刀福东强调,专委会作为民革市委参政履职的中坚力量,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要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他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和必修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能力、增进政治共识,认真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专委会要加强团结,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以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聚焦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紧贴群众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科学选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积极打造特色品牌。提高工作主动性,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选精配强专委会成员,壮大队伍力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履职方式,科学设计“路线图”“施工图”,打造工作精品,使专委会工作更实、活力更强、影响更大,真正创品牌、出亮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