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交流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交流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9日   

69日,民革云南省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民革省委主委于干千出席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部分部门负责人汇报读书思考、研讨交流成果。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本次为期3天的读书班激发了理论学习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要坚持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推动民革省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干千充分肯定了第一期读书班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做到持续不断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作出的时代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世界性贡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融会贯通、透彻理解。

于干千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民革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推行大走访、大调研的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聚焦三个定位“3815”战略发展目标,切实服务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助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于干千要求,坚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民革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总体部署,切实把好政治方向,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结合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查找问题,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补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短板,推动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交流会标志着民革云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圆满结束,民革云南省委后续还将举办系列读书班。

( 黄  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