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民革党员荣获“个旧好人”荣誉称号

民革党员荣获“个旧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民革红河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5月19日,个旧市文明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表扬全市先进典型。其中个旧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中共党员、民革党员孙萍,荣获“个旧好人”称号。

救人于危难之中,助人于急需之时。2022年9月26日19时,孙萍和同事走到在世纪广场酒店后门往火车站方向,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昏倒在湖边路中央一棵小树旁,老人面呈青灰色、口唇紫绀,头部、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同时呼吸和脉搏都很弱,她们察觉到老人呼吸心跳已趋于停止,立即展开了现场急救。随后,老人的呼吸和脉搏逐渐恢复,并将老人送上120救护车,默默离开。事后,有人夸奖她是“最美白衣天使”。孙萍谦虚地说:“遇到这种情况,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施以援手,何况我又是一名党员,这是所有党员从医的初心和使命。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从业24年,孙萍先后在骨科、急诊科、中医科、重症监护室、肿瘤科、呼吸内科护理岗位工作2012年11月起先后任呼吸内科、肿瘤科护士长。她一贯遵守国家和医院的各项法律法规,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努力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除了深入学习护理专业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并对相关问题在护理领域中的实际应用有深入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由于科室还涵盖肿瘤外科及肿瘤内科,有多个专科护理穿插其中,她通过进修和自我学习深入了解肿瘤的护理规范和专科护理发展方向,能及时掌握并主动获得国内肿瘤护理领域中最新进展,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具有全面承担、指导本专业各项工作能力。2019年带领护理团队成功申报了院内科研项目,这是个旧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第一个护理的科研项目。从2020年起,她所带领的护理团队成功申报六项新技术、新项目,大大提高了一次性穿刺成功率,降低PICC导管相关性血栓的发生,是个旧市人民医院首次申报新技术、新项目的护理团队。

岗位树新风,天使展风采。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每当遇到家庭特殊、经济困难或是无人照顾的患者时,孙萍护士长总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患者及家属提供各种便利,给予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关心关爱。肿瘤科收治的患者以肿瘤患者居多,肿瘤治疗是一个长期的攻坚过程,需要护理人员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情况。与此同时,在药物反应的情况下患者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症状,也正是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之下,才会使患者对肿瘤治疗有较大的心理压力。孙萍每天晨间护理时亲切地问候,及时了解患者的心理变化,鼓励患者积极接受治疗,将身边治疗效果好的患者作为榜样向患者进行宣传,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信心,减少心理不良反应的发生。在患者生日时,她都会为住院患者准备生日礼物并送上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护理这份职业是平凡并普通、琐碎与辛劳的。孙萍护士长与千万个护士姐妹们一样,工作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勤奋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她在平凡岗位上的孜孜追求、无私奉献,诠释着一名白衣天使崇高的南丁格尔精神,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患者的爱戴。

民革个旧市委要将先进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鼓励党员扎实工作,多交流,多探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奋力开创个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陈耀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