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盘龙一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民革盘龙一支部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对于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429日,民革盘龙一支部组织党员到民革党史教育基地——云南起义纪念馆进行实地走访、学习,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云南起义纪念馆是利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昆明卢氏公馆建成的纪念馆。馆内采取场景复原、实物资料和展板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经过。

纪念馆以图片、文字和场景复原,生动讲述了云南起义的准备工作,以及卢汉与国民党反动派艰苦卓绝、错综复杂的斗争,彰显了卢汉为了云南人民舍身为民、机智勇敢的精神,再现了云南和平解放的过程和取得胜利的意义。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党员们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充满信心。

民革盘龙一支部将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力求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参政议政实现新突破、社会服务创造新业绩。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深化合作共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将“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扬好,突出特色,以担当求突破,展现新面貌、取得新实效、实现新作为。

( 民革盘龙一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