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4月27日,民革昆明市委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副主委邵云华、刀福东、黄骏出席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共30人参加。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初心永恒传薪火 砥砺奋进续华章——昆明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倡议书》。与会人员畅谈了“五一口号”发布重大意义的认识,并表达要庚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练内功、强能力”,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将“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在参政议政上下真功夫,在社会服务上用真情,在民主监督上有作为。

邓水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念“五一口号”,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汲取力量,更好地推动民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创新、更务实、求突破、建品牌”。要在思想引领上同心,把准政治方向指南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深化政治交接的首要原则,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自身建设上同力,展现履职作为新气象。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在社会和法制、“三农”等领域更加坚定参政履职的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思路方法,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争当“实干家”,增强干实事、干成事、干好事的本领 ,以实际行动展现昆明民革良好形象。要在凝聚共识上同向,画好团结合作同心圆。民革市委党员要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深刻领会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丰富内涵,在实干担当中实现有为有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昆明新实践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