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曲靖市委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

民革曲靖市委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

来源:民革曲靖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4月25日,民革曲靖市委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由民革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绍华主持,民革曲靖市委全体党员,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曲靖文庙志愿者骨干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优秀道德宣讲员、中共沾益区委党校讲师、曲靖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陆德泽进行授课。陆德泽以幸福人生,从心开始”为主题,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风趣幽默的语言、富有哲理的经典和激情飞扬的演讲方式,从个人修身、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等不同视角,阐明了蕴含其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从知礼仪、明是非、知善恶、懂感恩等各个方面,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整场讲座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的温度。

本次大讲堂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深入挖掘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文化基因,通过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彰显传统文化的价值与内涵,继承传统文化精髓,扩大传统文化在社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传统文化滋润人的心灵,使人明理正心,赓续中华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