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呈贡区基层委承办呈贡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民革呈贡区基层委承办呈贡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4月23日,呈贡区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由中共呈贡区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呈贡区基层委承办,民盟呈贡区基层委、民建呈贡区基层委、民进呈贡区基层委、农工党呈贡区基层委、致公党呈贡区基层委、九三学社呈贡区支社协办。

参会人员参观了呈贡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观看了《智慧呈贡》主题宣传片,在“数字呈贡”展示区了解近年来呈贡区在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数字云花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在“数治呈贡”展示区了解呈贡区各委办局、街道的信息化、数字化情况。大家还到民革呈贡区基层委党员之家进行参观,了解了民革组织、民革呈贡区基层委的历史沿革,党员之家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获得的荣誉等。

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座谈会上,民革呈贡区基层委副主委段昊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内容,并宣读了《初心永恒传薪火 砥砺奋进续华章——昆明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倡议书》。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畅谈了“五一口号”发布重大意义的认识,回顾了呈贡区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光辉历程,并充分表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决心。

中共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劲,区政协副主席赵津出席座谈会。潘劲指出,“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他对呈贡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二是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老一辈领导人优良传统,为呈贡区健康快速发展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三是要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与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把服务中心、支持改革、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呈贡区构建“世界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新城”定位,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 民革呈贡区基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