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玉溪市委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暨读书分享会

民革玉溪市委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暨读书分享会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打造“书香民革”,营造玉溪民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民革玉溪市委在“民革书屋”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暨读书分享会。民革市委副主委陶彦辉为新建成的“民革书屋”举行捐书仪式,副主委赖明辉传达《民革云南省委关于印发开展“书香民革”读书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民革玉溪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活动,红塔区图书馆馆长左云黔、红塔区博物馆馆长白光祥应邀参会指导。

活动中,赖明辉介绍了陈友康先生编著的《云南读本》,紧扣“认识脚下的土地”这一主题,围绕“自然的恩赐”“历史的记忆”“思想的高度”“精神的魅力”“文艺的精髓”几个篇章分享了阅读心得体会,并介绍了云南的名人及与云南有关的名人故事,为大家全面展示了云南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精神魅力等。他还围绕“文房四宝”的含义向大家介绍了习写书法的有关知识,并对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等书法家的著名书法作品进行了一一介绍。

民革文化艺术支部副主委余诚为大家展示了个人收藏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拓片”“爨[cuàn]宝子碑拓片”“民国珂罗版刘墉小楷大学”和“民国珂罗版袁嘉谷题签苏轼草书”等作品,并为大家讲解了书法古籍鉴赏知识。大家边听边鉴赏,这些经典作品让大家赞叹不已,沉醉其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民革玉溪市委“书香民革”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