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

民革丽江市总支部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民革丽江市总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4月19日至20日,民革丽江市总支部主委段松廷带领各支部党员到永胜县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中共永胜县委统战部及县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围绕入湖河道水质监测断面的水质达标、水生态系统综合保护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产业发展等问题,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程海管理局、程海高原湖泊研究中心、程海补水工程取水口,实地了解“智慧程海”数字化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湖滨生态带治理及水体水质、提水泵站运行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研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丽江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湖泊革命”,以强有力举措开展程海保护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程海水位实现止降趋稳、逐步回升;程海水质稳定保持Ⅳ类(PH值、氟化物除外),逐年向好。

调研组表示,开展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革云南省委的重要政治责任,民革丽江市总支部要按照民革云南省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开展好各项日常工作。一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要发挥民革优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开展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 董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