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出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迅速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在新中国诞生前夕,这个号召如一声春雷、一场春雨,催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的土壤中萌发生长。

为进一步带领民革党员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结合民革昆明市委2023年组宣工作会议安排,4月14日,市委以分组座谈、参观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的形式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强调,7家民主党派市委、台盟昆明市总支及无党派人士即将联合发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倡议书,“昆明民革”微信公众号刊载后,大家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让每一位民革党员,特别是新党员熟悉历史,要知所从来,铭记多党合作制度建立之初心、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持续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自觉主动传承好、发扬好“五一口号”所凝聚的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 

在座谈会上,大家回望历史,充分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和前进方向。

活动中,民革市委带领2022年度新党员到我省第一个全国性“民革党史教育基地”——云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民革前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作出贡献的光辉历史。

通过座谈和参观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主党派自觉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一定要牢记民革前辈们的政治嘱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民革市委将持续深化对“五一口号”发布这一历史事件现实意义的认识,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在社会法制、“三农”、促进祖国统一等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昆明市切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共同努力和奋斗。

( 文剑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