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2023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民革昆明市委召开2023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4月14日,民革昆明市委召开2023年度组织宣传工作会议。民革昆明市委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邵云华、黄骏出席会议,民革云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彦应邀作专题学习讲座,会议由邵云华主持。民革市委领导班子,各基层委、总支、支部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2022年度新党员,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骏传达了民革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张彦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专题学习讲座,围绕民革章程的由来及发展、民革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和遵守民革章程、民革十四大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民革市委组宣处处长文剑清详细介绍2023年组织宣传工作要点,并对各基层组织就如何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上,颁发了2018—2022年度民革云南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通报表扬了民革市委2022年度组织、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度新党员入党仪式,黄骏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金虹池作为新党员代表作发言。

邵云华就《民革昆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的修订、各专门委员会人员配置、职能职责、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各专委会要通过专题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委员围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提案素材。

邓水云围绕全面把握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要求作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的讲话。他强调,组织和宣传工作是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的基础,关系到民革事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他从四个方面对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积极争创示范支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二是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员,继续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政治交接和参政履职储备人才,为民革组织吸纳补充新的力量;三是要抓牢内部监督管理,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强化执行纪律处分机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四是要抓实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宣传氛围,凝聚发展合力,提升基层组织整体活力。

本次会议既是对基层组织、宣传工作的调研和部署会议,也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思想交流会议。与会党员表示要按照会议要求,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好今年基层组织宣传的重点工作,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多方位展现基层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的实际成效。

( 李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