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昆明市委赴安宁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情况

民革昆明市委赴安宁调研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情况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民革昆明市委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43日,民革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带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课题组前往安宁市开展专题调研。安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康、副检察长于思斯、第二检察部主任龙梨梨、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唐伟涛、检察官助理晋枭枭陪同调研。

上午,课题组到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座谈。于思斯从案件特点、办理方法、办理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基本情况,唐伟涛、晋枭枭从工作情况、合规适格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安宁市人民检察院正在开展的两起合规案件。课题组成员与各位检察官就合规模式、考察标准和期限、整改标准、廉政风险、行业合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康作总结讲话,提出了目前企业合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邵云华说,民革昆明市委开展此次课题调研,就是紧紧围绕民革界别特色,落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合规整改,挽救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助力昆明市营商环境打造,推进“投资沃土、温馨春城”建设。

下午,课题组前往正在开展合规工作的两家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同两家企业的法人代表开展了交流,对企业合规流程、影响、成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 李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