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民革云南省委机关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4月25日,民革云南省委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机关全体同志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以及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传承五一口号精神,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要把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扬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民革省委机关干部的新面貌、做出新贡献。

( 段春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