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20日,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主持,州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民主党派来说,调查研究同样是基本功。民革楚雄州委开展任何一项工作,包括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都离不开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参政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方式,就是围绕中共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民革党员要深化对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结合民革楚雄州委各项工作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各方意见,特别是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意见,发现真情况、研究真问题。要切实提高开展调查研究的质量,在调研之前,做好充分准备,做到有任务、有问题、有研究、有对策,提高针对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切实深化认识,切实提升调查研究水平,更好地促进民革楚雄州委各项工作。

( 罗 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