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成立民革红河州委四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会议

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成立民革红河州委四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会议

来源:民革红河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8日,民革红河州委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成立民革红河州委四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会议。红河州政协副主席、民革红河州委主委陈军,州委专职副主委张弛出席会议,州委副主委陈翠珠主持会议。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驻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监察组组长雷坤,红河州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杨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和红河州“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革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通过民革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产生办法和初步人选,随后举行民革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陈翠珠当选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当选监督委员会主任,能为组织建设尽一份心力,无比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以民革章程为准则,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政治联盟特点,坚持民主集中制,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做好内部监督委员会的相关工作。

陈军强调,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红河州第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民革州委的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在他们的监督下,更加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工作。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响应中共红河州委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在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围绕大局,主动作为。认真理解中共红河州州委、州政府发出的号召,充分贯彻相关文件和发展方向,紧扣大局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研前就要深入思考,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不能形式主义,要脚踏实地,让调研结果接地气,能够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