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玉溪市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组织调研

民革玉溪市委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组织调研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6日、17日,民革玉溪市委主委、玉溪市副市长董金柱率民革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民革大中专教育支部、中小学教育支部和社会法制支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董金柱每到一个支部,都以“拉家常”的方式,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交流座谈。党员们围绕加快组织发展、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更好发挥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功能作用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退休党员吴仕贵建议:市委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时,可以组织有意愿的退休党员参与进来,共同为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出谋划策。党员窦兵建议:市委和支部要多组织活动,为党员提供联谊交友平台,增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营造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党员晋丹表示:要充分发挥支部司法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特长,一如既往积极开展“送医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卫生健康和法律咨询服务。党员杨雪松表示:希望市委支持自己发挥作为“玉溪市攀登珠穆朗玛峰第一人”的影响力和专业特长,组织专业团队深入社区、单位开展户外运动知识讲座,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普及相关知识;同时,愿意利用个人专业和能力为宣传玉溪户外景点贡献力量。

在与党员的交流中,董金柱表示,大家踊跃发言,充分发表意见,体现了党员们对玉溪的热爱,对民革事业的热情,希望各支部加强引导,把广大党员对民革组织的热爱转化为参政议政的动力,积极撰写提交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也希望广大党员积极推荐身边的年轻优秀人才充实到民革组织中,通过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开阔玉溪民革参政履职的视野。每一名党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每位党员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民革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民革玉溪市委的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董金柱要求,大中专教育支部和中小学教育支部要利用好“民革党员之家”建在阳光羽毛球馆的有利条件,以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羽毛球健身活动为载体,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社会法制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特长,积极为法治玉溪建设建诤言献良策,促进玉溪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民革市委机关要认真梳理广大党员的意见建议,以工作清单的方式,及时反馈和落实大家的诉求。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跳出行业看行业的本领,力求站在党委、政府的视角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聚焦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任务,围绕党政中心、民之关切,找准“小切口”,写好“大文章”,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最强民革力量! 

调研过程中,董金柱还为中小学教育支部“民革党员之家”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分别为中小学教育支部新党员王立彦和社会法制支部新党员李海、周俊颁发了入党通知书。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