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0日,民革昆明市委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知识,深刻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等内容进一步明确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树牢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理念。

会上,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云华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培训,宣传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部署,让机关干部充分知晓国家安全所涉及的领域,有效增强对国家安全的深入了解。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增强了民革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根弦,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切实提高风险鉴别和防范的能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 李 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