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保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赴保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3日至15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长宏一行7人赴保山市隆阳区、腾冲市调研民革社会服务工作情况。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常崴,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民革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李兴华以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民革保山市总支主委林雄艺,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红梅,民革云南省委委员、保山技师学院副校长陈媛,中共腾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继早,以及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民革保山市总支、中共腾冲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保山民革党员企业——艾维眼科医院、曙光小学、曙光中学、北京罗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调研企业运营、办学成效及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长宏指出,民革中央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综合调研,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成果经验,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未来一个时期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定位和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品牌化。同时,推动和指导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非公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医卫、法律服务、人口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更好开展工作,稳步提升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和工作实效。

林雄艺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拓展和延伸,是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展示民主党派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民革保山市总支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和层次,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推动社会文化法治建设等领域全面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先后被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民革全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下一步工作中,民革保山市总支将继续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定点帮扶、书画工作、博爱牵手、法律服务、“三农”、教育等工作领域,充分发挥民革党员资源优势,着力服务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并使其主动参与民革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党派特色的社会服务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