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民革昆明市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来源:民革昆明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3日上午,民革昆明市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学习。民革昆明市委主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水云,民革市委副主委邵云华、黄骏参加学习。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邓水云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内容。他指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反复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认真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邓水云强调,民革市委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列入重点学习计划,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民革市委的学习分三个层面同时进行,一是市委班子成员要分社会治理、民族团结、民营经济等专题进行领学;二是机关干部职工要对重点篇目进行领悟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三是民革全市各级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

( 李 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