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玉溪市委专家到狮子山村开展魔芋种植技术辅导

民革玉溪市委专家到狮子山村开展魔芋种植技术辅导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3日,民革玉溪市委委员、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马文彬到民革市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易门县小街乡狮子山村开展魔芋种植技术辅导。民革市委副主委范玟均、秘书长张杰贤参与了辅导工作。

在田间辅导中,马文彬从平整土地、测量魔芋播种间距、施肥、播种、盖土等方面为群众做了现场示范,并让群众们亲手操作,及时给予点评和纠正,规范指导群众做好魔芋播种工作。同时,马文彬还对播种后的浇水、施肥、打农药等田间管理一一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说明。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有魔芋专家的现场指导和民革玉溪市委的大力支持,今年的魔芋种植一定能够取得丰收。

近日,为帮扶狮子山村做好魔芋播种准备工作,民革玉溪市委采购了价值7000余元的有机肥、复合肥、普钙等化肥和农药捐赠到了狮子山村。这是民革玉溪市委第二年帮扶指导狮子山村开展魔芋示范性种植,从去年的试种情况看,魔芋种植在当地取得较好的成效,种植面积由去年的5亩扩大到了今年的10亩。魔芋示范性推广种植的成功,将为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增添新的渠道。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