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楚雄州委到武定县第一中学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民革楚雄州委到武定县第一中学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12日,楚雄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进会议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在武定县举行。民革楚雄州委到武定县第一中学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邀请了楚雄佳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璐为武定一中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与法同行 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 让青少年远离犯罪》的中学生普法教育讲座。

陈璐律师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法律对未成年人行为的规范和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三个方面着眼,详细讲述了什么年龄是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什么年龄是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了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针对这些中学生感兴趣的问题,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青少年应该杜绝的十几种违法犯罪行为,如盗窃、抢劫、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等,教育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要学会正确处理,积极寻求学校和家长的帮助,做到遵纪守法,避免误入歧途。在互动环节,她也针对校园中经常出现的不良行为,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律后果,现场气氛热烈轻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法制教育讲座,对于如何规范自己言行,自觉遵纪守法,避免违法犯罪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 阿 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