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玉溪市委社会法制支部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民革玉溪市委社会法制支部开展主题支部活动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4月6日,民革玉溪市委社会法制支部到唐怀源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主题支部活动,10名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唐怀源纪念馆五个展区,通过展馆陈列的历史遗存物件、老照片、影视资料和讲解介绍,回首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的岁月,近距离感受唐怀源将军戎马一生、慷慨赴国难的壮烈人生和他临难引义、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社法支部在纪念馆会议室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主题召开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社法支部工作,传达学习了2023年以来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民革玉溪市委和省、市各项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紧扣2023年民革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对支部各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和说明。

会上,支部副主委范玟均结合当前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就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等内容,为大家作了辅导。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参政议政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互动了解和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支部党员人心。有党员表示:“这是我入党6年以来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支部活动,感受到了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社会法制支部将立足支部党员界别特色,让党员广泛参与到支部各项活动和社会服务中,积极发挥支部司法工作人员的专业特长,积极融入省、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送医服务,打造更有辨识度的民革玉溪市委社会法制支部。

( 晋 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