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高等院校、医卫领域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民革云南省委召开高等院校、医卫领域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47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召开高等院校、医卫领域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彦主持。

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等14家单位的中共党委统战部门领导及相关同志应邀参加座谈会。相关单位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彦介绍了近年来民革省委推进高校、医卫领域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经验及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通报了民革全省组织工作会相关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各高校、医院统战部门围绕支持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发展、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组织活力等方面,分别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王智勇对所有参会的高校、医院统战系统长期以来在民革组织发展和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等院校和医卫系统是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是党外干部的蓄水池。长期以来,在各高校和医卫领域各级统战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所属民革党员爱岗敬业、履职奉献、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学科带头人和行业领军者,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为云南民革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智勇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高校、医卫领域民革基层组织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革省委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工作全局,积极在组织发展、教育培训、履职调研、推荐使用等方面搭建平台,创新方法,重点解决好民革组织发展和基层组织活力不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将高校和医卫领域这两支民革队伍引导好、管理好、使用好。同时,希望高校、医卫领域中共党委及统战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民革工作,在高层次人才发展、干部和人才培养、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闵 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