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保山市总支积极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

民革保山市总支积极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3月19日至22日,民革保山市总支5名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保山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总支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2件,共立案11件。提交界别联组发言材料3篇,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共14条,1名委员围绕《关于促进全市咖啡产业发展的建议》在界别联组协商会议中发言。总支提出的《关于疫情常态下保山市稳就业、促就业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好提案”。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民革保山市总支骨干党员郭辉代表民革参加委员风采专访。 

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会议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共10余条。

参会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表示,民主党派作为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政治共识,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民革十四大、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和“滇西抗战”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为推进保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