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参加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民革党员参加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3月15日是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努力营造和优化安全良好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楚雄民革党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是按照“公益性服务为主,市场化服务为辅”的定位,整合楚雄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等5个事业单位和楚雄市5个事业单位的检验检测职责,于2022年9月成立的,是楚雄州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楚雄州本级、楚雄市和楚雄高新区相应检验检测职责;除楚雄市外的9县市整合相应检验检测职责,设立县市检验检测所。构建起“州级以技术研发服务主导产业为主、县级以基本保障服务特色产业为主、乡镇以农产品食品安全速检为主”的州、县、乡一体化检验检测体制,打造了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的“楚雄模式”,楚雄州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还入选全国2022年度改革典型案例。楚雄州检验检测认证院设食品检测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药品检测中心、粮油检测中心、计量检测中心、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和工业产品检测中心,可开展特种设备、粮食、食品、药品、农产品等检验检测项目2000余项。

民革楚雄州委的党员们在州检验检测认证院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检验检测实验室,与检验检测工作人员交流,听取了院领导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充分了解了楚雄州构建“三位一体”检验检测体系和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检测范围、检验技术和检测能力,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食品检验知识,特别是食品、农产品和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振了大家的消费信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及时了解政策。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3815”发展目标和楚雄州打造“一极三区”目标任务、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三农”、社会法制为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掌握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利用调研报告、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协商座谈发言等渠道和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