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州市要闻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革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革楚雄州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3月13日,民革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主持会议,副主委李瑛作了专题发言,民革州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退休党员、有34年党龄的原民革楚雄市委主委杨冶郁同志委托杨爽代为发言,深切表达了对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激动心情和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他说:“我因长期生病,行动十分困难,说话也困难,加之时刻离不开吸氧。所以我无法到现场参加会议。但是我非常想表达我内心对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所以我只好以书面发言的形式,写成发言稿,委托我的女儿杨爽代我发言。……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在这喜庆的时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往事不断涌上心头……。纵观中国一百多年来的近现代史,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体参会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多党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优秀业绩。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

会议要求,要按照民革中央、民革云南省委和中共楚雄州委的部署,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觉把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工作放到现代化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中共楚雄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到民革工作的方方面面,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民革楚雄州委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 罗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