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民革玉溪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来源:民革玉溪市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3月12日下午,民革玉溪市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玉溪市副市长、民革玉溪市委主委董金柱主持会议,副主委陶彦辉、范玟均、赖明辉参加会议,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丽萍到会指导。民革玉溪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支部主委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董金柱代表民革玉溪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主题,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找准短板,对其他班子成员和列席会议的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及征求意见中反映本人的有关情况作出了说明,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还聚焦工作、总结经验、剖析问题进行了述职,列席会议的同志本着以事业为重,以帮助领导班子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目的,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地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作出了民主评议。 

董金柱指出,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能够针对工作中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中党员反映的问题和谈心谈话中同事指出的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大胆承担责任,做到了力求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方向找明。相互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做到了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坦诚相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凝聚共识强奋斗、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组织发展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团结一心抓整改、促提升的目的。

董金柱表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大家的评议,会后,将以个人谈话的方式,分别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民主评议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强督促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董金柱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再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民主评议结果反映出的不足,充分吸纳会上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议,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问题清单、整改具体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认真组织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扛起新时代赋予玉溪民革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最强民革力量!

( 张杰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