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专委会工作 民革昆明市委青年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民革昆明市委青年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3月10日下午,民革昆明市委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民革昆明市委副主委黄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新征程上,青年委将充分发挥充满活力、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联系、发动年轻党员,树立世界眼光,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创新方法,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

青年委副主任李洋、熊焰、张玲分别传达了《昆明市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民革昆明市委机关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特色、汇聚力量”的主题开展讨论,并表示青年委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突出民革特色,调动起更多青年党员的热情和智慧,为民革市委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黄骏对青年委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及时开展工作谋划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导身边的民革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让每一位年轻党员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众智、汇群力。二是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聚焦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找准符合实际的切入点,注重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把专委会工作主动融入到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融入到民革昆明市委总体工作安排中去。四是利用今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宋庆龄诞辰130周年的契机,充分发挥好“团结读书会”“书香民革”等品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展现青年人特色的活动,服务大局、服务党员,通过不断加强交流联系,展示青年委的风采。

会议通过了《民革昆明市委青年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下一步,青年委将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党员精神风貌,体现时代风尚,彰显责任担当。                             

( 陈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