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保山市总支与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讲活动

民革保山市总支与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民革保山市总支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3月7日下午,民革保山市总支、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赴隆阳区沙河社区联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讲活动,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郭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专题宣讲。民革保山市总支、云南南亚律师事务所、沙河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宣传解析,以案释法,介绍女性在婚姻、家庭生活中保护自己的途径以及可以采取的救助措施,使其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家庭生活中,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助推法治保山、平安保山建设。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详细解答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动保障、婚姻家庭、赡养继承、人身保护、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共计80余人(次)。

( 虞蕙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