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民革云南省委赴娜姑镇调研“同心工程”

民革云南省委赴娜姑镇调研“同心工程”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39日至10日,由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带队,赴会泽县娜姑镇就同心工程示范帮扶项目工作成效进行调研,并看望民革省委挂职干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民革省委在娜姑镇持续开展科技防虫示范项目、富硒种植示范项目,着重在生态产业发展、有机产业培育、有机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今年计划在娜姑镇继续开展太阳能灭虫灯、太阳能路灯、富硒石榴示范种植等帮扶项目。

调研组深入娜姑镇石榴种植集中区域,就民革省委重点帮扶项目以及农村集体股份合作社生产经营、农业用水等重要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与村干部、农户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娜姑镇镇长张鸿斌对民革省委多年来开展的定点帮扶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娜姑镇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安排,充分肯定了下派挂职干部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需要民革省委关注和帮助解决的有关工作。

王智勇表示,新一届民革省委班子将通过同心工程这一平台加大扶持力度,一如既往支持娜姑镇乡村振兴各方面的工作。将继续加强与中共会泽县委、娜姑镇党委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帮助解决在乡村振兴中遇到的新问题;继续选派优秀的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确保脱贫不脱钩、工作不断线。

民革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杨洋等参加调研,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光锐全程陪同调研。

( 闵 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