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参政议政 【聚焦两会】万立:创新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

【聚焦两会】万立:创新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2日   

“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是提升我国涉外法律服务竞争力,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保驾护航、维护境外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全国人大代表万立说。 

 他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措施,创新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机制、方法,鼓励具备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按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需求培养人才,加强国际应用型、实务型、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要加快建立涉外法律服务专业人才推荐、选拔和任用机制,为优秀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促进我国律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规范律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管理,推荐其为我国驻外使领馆、当地华人华侨商会、国有企业的境外机构、中国金融机构的涉外项目、中国企业参与的涉外项目提供法律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