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革省委赴大理、玉溪调研推进民革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建设

民革省委赴大理、玉溪调研推进民革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民革党员(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带队赴大理杨杰故居、玉溪唐淮源将军纪念馆调研,指导推动工作。民革省委一级巡视员李兴华、宣传处处长魏恒华参加调研。

杨杰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抗日战争胜利后,进行民主反蒋活动。19481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正式成立,当选为民革中央执行委员。19496月,中共中央电邀赴京参加政协第一届全体代表会议,9月,在香港被特务暗杀。19826月,被民政部追认为革命烈士。

唐淮源是滇军名将,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军长。19415月,在中条山抗击侵华日军的战斗中,为维护国家民族和军人尊严,壮烈殉国,是国民党军牺牲于抗日战争中的最高级将领之一。20149月,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公布,唐淮源名列其中。

王智勇充分肯定了当地有关部门和民革组织在推动杨杰故居、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建设和保护利用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民革省委将积极推动这两处场所申报为民革党员(党史)教育基地,为民革党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更多渠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杨杰故居的保护利用要立足当前现有条件,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分步推进,逐步完善,进一步挖掘人物故事,完善教育内容。唐淮源将军纪念馆作为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件较为成熟,民革玉溪市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完善相关材料,夯实申报工作基础。

民革大理州委主委廖望科、专职副主委寸香妹,大理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王东,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柳卫国,民革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陶彦辉、副主委赖明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 黄 虎 )